2023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國際學術交流暨台日簡報比賽活動

公告日期 2023-03-01最新消息

2023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國際學術交流暨台日簡報比賽活動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於3/2(四)主辦一系列台日交流活動,藉以拓展學生的國際觀、跨文化交流與提昇國際移動力。本次國際交流活動最大的亮點是以 “Come To My Home Town” 為主題的「2023 台日英文簡報比賽」,受邀參與的日本學校包括由Dr. David McMurray 領隊的日本鹿兒島國際大學,以及Dr.George Wang (王雍智)和Dr. Alex Chan (章舜源)領隊的日本創價大學師生團隊。



國際企業系主任李曉青教授表示,在疫情解封後,本系能夠再度與日本的大學進行實體互動與交流,確實是非常珍貴而難得的機會,尤其這次英文簡報比賽還有二所日本大學的教授與學生們共襄盛舉,參賽隊伍中有3 隊是由高科大國際企業系學生所組成,有2 隊來自本鹿兒島國際大學以及1 隊來自日本創價大學。參與英文簡報比賽的參賽學生們都卯足全力展現各自家鄉的風俗民情與文化特色,內容精彩豐富又創意十足,簡報的設計與表達更是高度專業的成熟表現,不僅讓與會的嘉賓、師長和同學們倍感驚艷,更是一次充滿火花又非常成功的跨文化交流活動!高科大德國中心余淑雲主任也應邀擔任此次活動評審,余主任對於6 隊參賽學生的表現讚賞有加,也給予高科大國際企業系學生們的英文簡報表達能力與表現高度評價,認為已具備國際級的專業與水準!
 
高科大參賽學生們表示,為了爭取最完美的成績與表現,大家無不全力以赴,努力抓緊時間不斷地反覆修改和再三練習,每個人都希望把每個細節做到最好,而透過參與此次英文簡報比賽活動,不僅精進自身英文簡報技巧與能力,還有機會和日本學生深度互動和交流,這樣跨越教室藩籬與國際界線的學習與交流活動,必定成為同學生命中一次深刻而難忘的校園生活體驗與記憶。



英文簡報比賽圓滿結束後,高科大國企系的學生更擔任地陪與導遊,帶領日本學生到高雄市區著名景點與百貨公司觀光遊覽,讓日本學生有機會體驗高雄在地生活圈,雙方也藉此進行較輕鬆自在的互動與交流,建立更真實的連結與友誼。
 
台日交流活動最後在充滿溫情與笑語的晚宴劃下完美句點,日本師生對於高科大國企系的精心安排與用心款待深表感動,豐富而深入的文化交流亦留下深刻的觸動,除了滿懷的感謝、期待下次交流的機會,同時也邀請高科大國企系的師生到日本文化交流,為下一次的跨國互動開啟契機。


瀏覽數icon瀏覽數 258

建工校區:80778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   燕巢校區:8244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58號
電話:07-3814526 #16123(建工),#16153(燕巢)   /   系辦公務信箱:vboffice01@nkust.edu.tw